Tuesday, June 11, 2019


慈濟長島青少年管弦樂團年終演出圓滿落幕

別開生面基督教堂表演 以大愛不分宗教 音樂無國界散播人間

【紐約訊】第六屆長島慈濟青少年管弦樂團(TCYOLI)年終表演會,6月8日於曼哈頓中城60街的基督教聖公堂(All Saints Episcopal Church)舉行,這場以「讓愛飛揚」(Let the Love of Music Fly)為名的音樂表演活動,成功的達到宗教交流、音樂無國界、敦親睦鄰與有終有始等一舉數得的目的,圓滿做到了慈濟大愛、無私無我的精神。

這場由佛教團體在基督教神聖殿堂舉辦的活動,可說是相當的特別少有,充分展現了慈濟大愛的包容與和諧。樂團行政總監莊淂隆解釋,這活動起因於紐約慈濟大愛人文中心,於去年底在曼哈頓中城東60街229號正式啟用,負責在紐約市最繁忙的中城地區傳播散發大愛種子。碰巧該中心正對面就是具有125年的聖公堂。樂團一直致力於用音樂傳遞愛,也希望用音樂促進宗教的合諧。

具有包容無私大愛的慈濟志工們發揮了敦親睦鄰的精神,才促成了這次音樂無國界、宗教交流的活動產生。表演一開始該教堂耶格曼牧師(Rev Steven Yagerman)除了表達歡迎之意,在致詞時他打趣的說,看到新鄰居慈濟人員各個面帶笑容,讓他也想加入慈濟的團隊,他表示會以基督教禱告方式,祈禱祝福所有出席的人士。

這次參加音樂表演的樂團,除了本身藍白兩弦樂隊和一支管樂隊共40名青少年之外,另外還有由蕭碧珠老師帶領的慈濟長島合唱團32名成員。他們分別帶來了民謠、You Raise Me Up和祈禱曲等曲目。而管弦樂團則表演了一共12首世界知名樂曲,其中還不乏幾首現代音樂例如The Best of Queen與 You Raise Me Up等。

這場表演讓聖公堂內座無虛席,不管是出席聆聽音樂的家屬聽眾還是慈濟志工,每人都發揚無私美德,只見現場每個人就自己被指派的工作不管是攝影、傳達、場編等各種小細節任務,都盡力扮演好「小螺絲」的重要角色。席間包含慈濟基金會紐約分會「大家長」執行長蘇煜升、長島支會負責人吳惠真與大愛人文中心負責人沈慈知等,都分別在致詞時嘉勉團員與志工的表現,並鼓勵慈濟人不忘隨時隨地發揚大愛無我精神。

樂團管樂隊指導老師兼指揮沈亮寬也表示,看著三團的孩子們日趨成熟的演出,真得替他們的成長感到開心!而家長們也為孩子們樹立了人文素養的好榜樣,這樣的環境所造就的音樂就會讓人如沐春風、春風化雨且淨化人心!